才幾年而已吧~
數位相機幾乎變的像手機一樣 人人都有一台
越做越精巧.功能多樣化而豐富.還可以錄影呢!!
以前有個柯達軟片的廣告.我還記得是演員李立群拍的廣告
「有人用文字寫日記,而我用柯達寫日記…它抓的住我」

國小二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們自己做一本書
在親師做談的時候展示在課桌椅上給來訪的家長們
要我們從家裡拿幾張照片出來.
主角要是"我".並且依照當時的年紀排好
和哥哥坐在浴缸裡面光溜溜的.騎在日本東京的投幣電動車裡面.
聖誕節音樂晚會.很多很多的照片將他選好.排好.交給老師
最後這些被選中的照片.貼在一張張裁切好的圖畫紙上面.
剩餘的空間自己寫上一點點的敘述.可以做做花邊.畫些插圖.
這是很棒的一本書.
封面.貼了一張我趴坐龍舟前.伸出右手準備奪標的畫面
小時候的我.充滿了無限美好的夢想.
知道有一天
我可以完成我最棒的那一面.真正的坐在人生的龍舟上
相信那些陪伴我.幫助我.給我支持的朋友們.與我一起划著龍舟共同前進

前幾天.收到家裡寄來的信.
"在更大的空間裡.完成自己想作的事"

人在很多時候.都會覺得事與願違.
為什麼從前總是認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但是等到真正長大才驚覺.事與願違呢?
三五好友一起大喊的夢想
為什麼等到畢業後.卻只能灰頭土臉的參加10年後的同學會!

我們不用去定義究竟怎樣才算幸福
月收數超過多少.汽車的排氣量超過多少.
用這些去定義一個人的幸福
我覺得那都太空洞.太薄弱.

能在更大的空間裡完成自己想作的事
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抱持著這個信念.就有信心可以奪下人生龍舟賽的錦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