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ㄧ個年到了最後的尾巴,常常會自亂陣腳,
人們變的浮躁,事情也變的詭異。

最近心情掉的好快,是因為之前爬的太高了嗎?

看到ㄧ句話覺得非常能回應我,
她說"想要得不到,那就不要阿。"
對阿...既然有這麼多的不愉快又看不慣,那就不要,
那些不合時宜的話自然會成為大家的笑柄,
那些不對味的人也自然會消失在你我的生活中。

晚上很晚的時候下載了很久沒看的綜藝節目,
他們在說出國唸書的種種趣事,
節目講的好快活,我卻想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ㄧ直到了節目結束,我都還在不停的想,停不下來,真的停不下來,
加上最近知道的一些事情,我不知道我的笑瞇瞇還要再打幾次折,才會停。

但是我知道這個世界,這個群體,就是這樣的猜不透又抓不牢,
很多的故事,很多的價值,都變的扭曲變形,
太多的人看了幾集的談話節目,翻了幾頁的小書,喵了幾眼報紙標題,
就開始大放厥詞,站在世界的中心說大話,唱大歌,自顧自的說著跳著飛舞者。

最近感受很重。

以前常常告訴自己,
"這個世界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這個世界上的人更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不是靠著一小群的愚笨小丑,
在那裡歌跳舞就可以解釋清楚,
我們要懂得東西還太多,我們已經知道的事情卻太少,
要能多看看,要能多聽聽,要能多接觸,要能多欣賞,
要懂得看世界,要懂得去思考。

說來很空泛,因為這些事情真的不好說明白,
需要自己去感受去領會,但是很幽默的是,
等你已經領會透徹,感受深刻的那一刻,往往都來不及了。

所以
不要再每次都用鼻子去認人,你的鼻子沒有狗靈敏,你會認錯主人。
不要再每次都用腸子去識人,你的心腸不會天天這麼善良,你會被刺傷。

新認識的朋友會問我,怎樣才能成為個性可愛的人?

我說,個性可愛的朋友,可以讓你感受全世界。
所以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