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以為,
收到朋友傳來的簡訊縱使內容是多麼的無關緊要,立刻回覆我就會是負責任的人,

也曾經以為,
手機鈴聲響起不超過三聲立刻接起來"謂~謂~"應答,就是尊重的表現,

這些都是我曾經以為的!
我以為這樣作,別人就會把我當作一個可靠的人,但慢慢的我發現,事情根本不是我想的這樣單純,
他們並不會因為你回簡訊的速度超快,就認定你是個值得信賴的傢伙,
甚至太快接起電話,對方還會認為你是整天閑閑沒事,將電話握在手中等人隨時call的孤單孩子。

常常搞不懂到底這是為什麼?
覺得因為大家都忘記小的時候老師教給我們的事情了,
其實國小教的東西真的很重要,
你以為堂堂正正的好學生很容易嗎?
你以為平快快樂樂的上學,平平安安的回家 很簡單嗎?
什麼是孔融讓梨、什麼是完璧歸趙、什麼是晏子使楚、什麼是媽媽殺了老母雞、什麼是一朵花的啟示、什麼又是好脾氣的先生,
你以為這些都只是屁話,都只是隨便瞎編出來的故事嗎?
因為你沒有試著去做做看,所以你覺得很容易,很瞎扯!
但總有一天我們越長越大,當我們懂得越多,了解越多事情,看了越多的人,
就會深深發覺! 其實這些事情一點都不簡單。


在很多時候我覺得童話故事能一代一代的講下去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們都聽過三隻小豬的故事,但真正能做到三隻小豬蓋出磚頭房子的人又有幾個呢?
我們也都聽過臉上長肉瘤爺爺的故事,但是仔細想想,有多少人是壞狠狠的真心想把肉瘤送給你!!

不要以為...不要再以為...

不要以為每個人都跟自己一樣熟讀國小老師教的做人準則,勤背成績單上的兩句評語,
大家都是誠誠實實,表裡如一,才貌雙全,允文允武,活潑好動,微笑迎人。
更不要以為那些打扮美麗的女生,大腦就一定跟豆腐一樣脆弱,
也不要以為長相帥氣的型男,說話就一定是索然無味毫無內容,
更多時候,那些常常有事沒事在你面前說嘴的,才是真正一點腦子也沒有的人。

也許很多年前當我們都還是小小朋友,背著雙肩背包,也許是史奴比、是哈囉KT、是小叮噹,
排隊放學回家的時候,
你我並不會深感小時候學的東西是如此的重要,
但直到有一天,直到那一天,
我們都親眼看見和自己不一樣的人、事、物的那一刻!!

一切也都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