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偶然在飲水機的櫃子上發現一張送外賣的廣告單,
當下也沒多想什麼,只覺得肚子很餓,菜單上面又有我很喜歡吃的紅燒肉蓋飯,
就拿起手機撥號,恩...我要一份紅燒肉蓋飯外帶,請送到紫金港翠柏留學生宿舍,謝謝!

過了30分鐘吧!已經等的非常非常餓了~~

正當我準備拿書出來看消磨時間的時候,手機響了!!
喔耶~是外賣!!
電話的那頭是個年輕人的聲音,不像之前都是中年人講話,
跑下樓後,才知道原來外面下綿綿細雨,
送外賣的年輕人就站在宿舍門口,
沒有撐傘,也沒有穿雨衣,就站在他的電動車旁邊,籃子裡有幾份餐點,
當下我竟然有種很難過的感覺~

真的不要再讓我看到這種畫面,
如果我知道外面是下著雨,也許我就不會打電話了,
如果我知道今天氣溫很低,也許我就不會再以經過了吃飯時間還去定外賣,
那個年輕人,也許跟我同年,也許比我小幾歲,
但是確要在下雨又濕冷的天氣裡騎電動車送外賣,
這樣的天氣我連出門去買水都很懶,
他竟然要這樣到處送客人的午餐,

看他的手,都已經凍的紅紅種種,
就只為了賺這微薄的8塊錢,
或許這8塊錢對我來說並不算多,但是我知道這或許可以讓他這一天
過的好一些,

憑什麼我可以只撥一通電話,他就要冒雨專程送食物過來?
憑什麼我可以有機會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而他就要年紀輕輕出來送外賣?
我知道會有很多人跟我說,這是因為他自以前不好好努力,
說不定現在他自己覺得有這樣的工作很高興,但是在我看來覺得很可惜,

在中國這樣的人還很多很多!!
拜託不要再讓我看到這種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