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半前的冬天
在忠孝東路逛街的我 買了張范宗配的演奏專輯"水色"
坐在星巴克的咖啡店裡
封面是一副江南美景

從學校到汽車東站並不是很簡單的一條路
搭上了私家司機的車子.在綿綿細雨的天空來到東站
烏鎮在杭州市的東北方
屬於嘉興市的一個小鎮 並不是商業繁榮的地方
而是以他的江南水鄉景觀為其旅遊特色
江南六大古鎮之ㄧ 烏鎮

遊覽車一到烏鎮
可以看到好幾位當地人 手趴在遊覽車的門邊
等著乘客下車 招攬三輪車觀光的生意
我們坐上這裡鎮上隨處可見的三輪車
車夫好心替我們介紹 何處是烏鎮老街
以及最末班開回杭州的遊覽車是幾點

總覺得讓車夫腳踩三輪車
載我們兩人到處逛 很不好思!!^^

一間間矮平房 真的就像是印象中的江南水色
居民將房子蓋在河邊
聽說這是古代有名的京行運河
古時候有名的京杭運河
如今在我們看來 卻只不過是一條小小的排水溝



還有那500年歷史的古僑
電影速水流年的拍攝場景
許許多多的古鄉古色就從我們一步一小腳印
點點踏出來 渲染了滿滿一整個烏鎮






maya蓮買了清明小丸子給我吃
是綠色的丸子 呵呵
是在清明節的時候吃的 黏黏的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但是聞起來很香
像茶香 像柳木的香味 像水色的香味
裡頭包的陷是豆沙 也是紅豆泥

繼續沿著這條河走
今日的天氣有點細雨
但還是可以看到河上撐船的景象
看著平底船滑過一座座的小橋 一直滑到煙雨朦朧的深處

這裡的居民仍然住在這樣的矮平房裡
也許是這裡的住宅以被劃入古蹟保留區吧
都是些上了年紀的老人 一桌桌的圍起來打麻將








這次的烏鎮行
讓我印象深刻 留下了美麗的回憶
我開心的不單是這江南水色
或許更讓我在新抵小小雀躍的是
我已經慢慢的了解中國 了解杭州
認識個性很好的朋友
也知道我美麗的心有很多人看見 很多人為我歡喜
而我也從中學到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