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總是孤單的
騙人~!!!!!!!!!

如果是天才.一定會有什麼辦法
說不定是一條新的數學公式
可以證明人不會孤單的證明題
或者是一道化學式
吃下多少奇奇怪怪的有機物.就可以填補孤單
亦或者是物理觀念
新的見解.新的看法...把人重新定位

所以天才是不會孤單的
他們可以很快樂的在自己的小花園裡種花澆水
等小草變大樹.等綠葉開紅花
等紅花凋落...

但我相信"原創是孤單的"
因為原創只有創作者.和他的作品
這絕對是孤單的

在上完瘋狂細胞生物學的中午
看到學生們在湖邊寫生
這讓我想到前鎮子到中國美院的情況
美院的學生把自己做的陶藝作品標上價格做為商品販賣
些許傷感 我認識幾個唸美術的同學
他們總是很自信的告訴我
這些自己創作的藝術是不賣的
然而當時在中國美院的我...或許看到的
是那些孤單的原創

就像是"原單"一樣孤單!!
這是寫給中國美院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