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多年前每次一有放假回台灣就會想盡辦法的找時間去看海

可能因為台灣是個海島 因為我的家鄉就在海邊 因為在老家的屋頂就可以遠眺海岸線的曲折

可能因為我在大陸很難看到海

所以總是希望能在回家的時候繞去沙灘邊,聽海風,聞海的味道

雖然這樣想,但往往事與願違。

有一年我想去海邊走走,母親說她也想去,於是我們開著車來到家鄉北部的海邊

那天天氣不好,陰沉沉的天,將要下雨的烏雲已經和黑壓壓的浪水溶在一起

我們下車慢慢散步,在一個不是最美的日子,走在沙灘邊和我的母親。

離開台灣回到杭州,生活繼續快轉的時鐘過了好久好久

慢慢的我發現,從那次去過海邊後,我淡忘了對海的依賴,我放下了對海的懷念。

那烏雲密布的沙灘好像告訴了我,淡忘家鄉,就是成長的一部分

這個社會說,你從哪裡來已經變得不再重要

沒有人會再關心你的出身,尤其當你身處遙遠的他鄉。


從前的我希冀的年輕灑脫,原來是如此的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