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
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跟自己ㄧ樣,有著相同的記憶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喜歡記住的事情,
像我知道誰誰誰就特別喜歡記住她吃過的每間餐廳,會寄在小小的美食筆記裡,
誰誰誰喜歡記住好聽歌曲的歌詞,當一個人的寂寞時,可以為自己哼唱一曲,
誰誰誰又喜歡記住報紙小角落的生活小偏方,當朋友碰到小麻煩,他會跳出來說這麼一段。
每個人都不同,即使我們有著共同的回憶和生活,
經過大腦的海馬回複雜又交織的記憶庫處裡後,妳我就不同了。

事情總是這樣曲折又離奇,
往往,你如此在意的點,有人卻忘的比誰都快,
那些你不小心遺落的世界一角,有人卻會細心的替你印象深刻。
我說記憶力每個人都不同,
你卻說只是妳我感受的方式不一樣。

很困難,要每個人都記住相同的感動真的很困難,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一起上小學,拿一樣的課本,但是最後卻從不同的學校畢業,走了不同的人生。
時間久了,你我記得的東西也變了樣。久了就忘了。

我們總是記得忘了,
總是記得昔日的美好,卻忘了其實現在過的更美麗。
總是記得最初的感動,卻忘了其實日子久了感情會更深。
總是記得已經握在手中的幸福,卻忘了其實真正的夢想都還只是ㄧ片空想。

記得又忘了。
你說?
我們應該記得什麼? 又應該忘記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