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部電影我對所謂"感人的故事"又有了更深的了解。



其實電影想要描述的東西很簡單,就連故事劇情也發生在城市裡的小市民身上,
那是一個夢想準備起飛的年代,日本戰後經濟開始復甦,東京鐵塔建功完成的那一年,
每個人在心底都種著小小的期待,遠大的抱負,而幸福的故事就這樣開始。

整部電影就是好多段的小故事把他接起來,雖然這些小故事單獨起來都很老土很俗氣,
也許很多年前我們小時候爸媽都跟我們說過的老故事,但是一個一個的串在一起卻也還是相當感人,
裡面很多場景故事都非常能讓人感同身受,好像自己就是電影裡面的一個人,
就住在鈴木車行的旁邊,住在雜貨店的對面,
靜靜站在一旁默默關心周遭人的我也跟他們一起生活在三丁目,是阿~~我真的很能融入劇情。

喜歡日本人拍電影的方式,懂得用很簡單的幾句話幾個動作來傳達感情,
即使不用大哭大流淚,但我看的時候仍然可以深深的被電影裡濃濃的"幸福"所包圍,
尤其是當小男孩把母親細心縫在補丁裡的護身符取出來的時候,
整個人可以說是完全的興奮和喜悅,我非常了解人在最無助的時候,緊緊握住最溫暖的那雙手依然還是來自家人的切身感受,
原本被澆熄的希望又重新點燃,看電影的我心情就這樣跟著劇情有高有低、歡笑喜悅哀愁全部接收!

沒錯,感人的故事之所以感人,是因為我們會對故事裡的每個腳色每個情結有所聯想,
投射到自己曾經經歷過同樣類似的事情,我們是否也曾經是每天只想著溜出去玩耍的野ㄚ頭,
或者也是,悄悄喜歡上異性卻沒有勇氣上前說出真心話的男孩,亦或者我們只是一個很單純希望夢想成真認真生活的年輕人,
這部電影都藉著不同的人物來告訴我們,其實幸福很簡單,在那樣貧乏的生活中,
即使只是小小的快樂也會成為最甜美的幸福泉源,幸福的三丁目不是虛幻的童話故事而是絕對能真實可觸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