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天氣熱的發慌,能在美美的法國餐廳享受下午茶,
笑呵呵的暢談趣事,的確是件相當誘人的事情。
和讓人羨慕的攝影家小夫妻聊天也很好玩,拉拉雜雜也說了不少呢!!





手工餅乾、小蛋糕、水果,每個看起來都很可口的樣子!!





這間FCC餐廳在柬埔寨吳哥窟是相當有名做法國料理的地方,
而且這裡不只有餐廳,還有提供五星級飯店供遊客住宿,
不小心走到飯店的游泳池旁,這裡有好多外國人做在長椅上曬日光浴。
而且怎麼可以這麼好呢!!!這裡有villa小套房耶,每間都有自己的名字唷,
呵呵...有機會我也想來這裡住兩人小套房~





羅洛士遺址群(Roluos Group)是比吳哥窟遺址還要早的古蹟,
推測為公元802年建造,可說是上千年的古老遺址,
這些遺址多半散落在吳哥窟的外圍,並且多為紅磚建成而非砂岩石,







羅雷寺(Lolei)我看的時候古廟幾乎都已經倒塌敗毀,
地上不時還可以看到遺落下的雕刻佛像,
走進一看神廟門邊的石柱,卻依然能清晰的看見古老的經文刻在上面,
這裡即使已經破損不堪,但神聖的宗教精神卻依然能常存千年。




這張是娘要我拍的,很喜歡夕陽樹葉剪影的樣子。

羅洛士遺址群除了羅雷寺外比列科寺(Preah Ko)及巴孔寺(Bakong)是另外的兩大重要古蹟,
進入八孔寺同樣要經過一個類似護城河的水池,
巴孔寺是整個吳哥遺址中第一個以砂岩石建造而成的神廟,
但砂岩石的使用也僅止於神廟的底座,最上面的聖塔依然是用紅磚建成,





階梯式的建築象徵著印度教裡的神山"須彌山",而神殿裡供奉的是濕婆神(Siva),
因為羅洛士遺址群的位置距離大吳哥城還有一段路,
一般的旅遊團也比較少到這裡,所以這裡遊客很少很少。



拍攝聖塔的時候,恰巧有個當地賣名信片的小女孩經過回頭看,
捕抓這個畫面,好像告訴我們,日落的夕陽猶如吳哥王朝的消失在世界上,
而年輕的小女孩給予了吳哥這塊土地上嶄新的生命,回首早已不復存在,踏步向前才是無限!
也許會畏懼、也許會害怕,但是期待的未來永遠是甜美且無止盡的。





這裡應該會是個拍夕陽很好的地方,不過由於還有最後一個比列科寺要參觀,
沒能等到日落,就又匆匆離去。



比列科寺又有神牛宮這樣的名字,很明顯的在神廟的前面就有幾隻石雕的神牛。



一整天看不完的古蹟一直走下去最後的結果就是肚子又餓又累,
湄公河大餐廳餐點很多很多非常豐富,
可是不知道是我真的太累沒力氣吃,還是食物真的不是太美味的關係,
不一會就開始發楞放空!!
回過神來等表演已經開始了呢,舞台離我的餐桌有些距離,
照片中午正在表演的是柬埔寨著名的仙女舞,
看看舞者身上的衣著打扮還真的與古蹟中石壁上頭浮雕的美女一模一樣呢!!





相關文章 吳哥窟全記錄

吳哥窟行前
[Nikon印象書~~吳哥窟] 還沒睡醒,就已經熱翻天了!
[Nikon印象書~~吳哥窟] 變身塔、涅盤宮 小小的遺憾,卻帶給我更美的一切!!!
[Nikon印象書~~吳哥窟] 小吳哥 攀上天堂的步道 巴肯山無限的夕陽
[Nikon印象書~~吳哥窟] 大吳哥城 看見古代的國王在對我笑耶!!
[Nikon印象書~~吳哥窟] 雷劈!!! 簡單中見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