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種日子,會讓我瘋狂的想把自己殺掉!

已經忘記書皮是什麼?
好像是在講述有關右腦思考的書,
說故事的能力在現代社會中,變的越來越重要,
事實反而變的不再值錢,與其相較下,富有感性文字的故事卻更能打動人心,
在廣告市場競爭下,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好比事實是"皇后死了,國王也死了" 但是在故事書中我們可以讀到的卻是
"皇后死了,國王因為悲傷過度也不幸猝死"
這就是為什麼故事可以傳達不同於事實的另一種特色,
從故事中,讀者可以獲得全面性的訊息,事情發生的背景、緣由,
來龍去脈都可以藉由故事文字的堆砌展現出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英雄住在村落裡頭,有天村子裡來了三個陌生人,
陌生人來到村莊後開始批判英雄,
到處說英雄的不是,
最後英雄只好被迫離開村莊,流浪在異地,
面對外面更多的挑戰和困難英雄需要鍛鍊自己,
以面對這些接踵而至的難題,
故事最後,英雄再度光榮的回到原本的村莊。

也許會覺得這個故事有點熟悉對吧!!
好像同樣的劇情也在哪裡看過或著聽到過,
沒錯,這就是最原始的英雄故事模型,
故事中的主人翁,一開始會享受著固有的幸福,
但是單外在的因素加入,一切也都變了樣,
受到挫折而後更加提升自己的能力,
變成更棒更完美的英雄再度歸來,這樣的模型,
不斷的被後來的小說,電影所以應用,幾乎隨處可見,
故事並不陌生,我們自己的生活也是如此,
當我們受到壓迫,面對眼前的困境,也是要從中尋求解決的途徑,
改變自己,使之更臻完美,
當再次歸來我就是我的英雄!

想知道自己故事會告訴我們什麼,
就必須親自翻過、看過、甚至是體驗過!
好比剛醃製的小黃瓜,那種苦澀的味道,其實沒有人可以恰當的形容,
究竟要定義什麼道理其實我說不上來,
我只知道要親身體會,才能記的深印的遠,
因為沒有人把人生苦澀的心,用照相機拍下來,
也不會有人為這種事情下定義,怎樣才算苦,怎樣才算喜,
多年後當你用google搜尋自己的人生,
獲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就得到"事實"的文字敘述,
然而如果你想從中找到"故事"的敘述,或許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