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晚上七點上床睡覺
因為剛吃飽飯.肚子撐撐的很適合躺在床上睡覺
這種事情我經常作
尤其在年幼的時候
從前個子小小的 體力也不是很好
雖然國小學生下午上到四點半就放學了
不過總為了放學前的打掃稿的筋疲力盡
在校門口站著等母親開車載我回家
有時候也得站上三四十分鐘
回到家裡還沒等吃飯就已經昏昏欲睡
似乎告訴我 我的體力只能用到四點半
再超過要拉起紅色警報

我喜歡在晚餐後 自己一個人上三樓
躺在床上.讓熱呼呼.沉甸甸的棉被蓋在我身上
喜歡很厚重的被子壓在身上的感覺
那樣可以安穩的把我安置在被子和床單之間的縫隙
那是很舒服的位置

但是母親並不喜歡我每次吃飽飯後就呼呼大睡
其實國小生作業本來就不多
就算整個晚上昏睡過去
也不會也什麼太大的影響
有時候真搞不懂 為什麼不讓我吃飽飯就躺著一覺到天亮呢??

等我被挖起來就到了洗澡的時間
我總是第一個進到浴室洗澡的人
好像只要我一洗完澡 其他的人就可以像丟進洗衣機的髒衣服
轉個幾下就可以清潔溜溜
而我卻要在浴室呆個老半天還不出來

很多年之後
我的體力也不再只有那少少的四點半
必須為了完成更多的事情
要在七點飯後繼續去做
如果不小心睡著了
也不會有人來把我挖醒
就這樣昏迷到隔天
結果什麼事情也沒做成
落的自己懊惱

我想那時我可以放心的在七點睡著
並不是我真的這麼的累
而是因為我的生活沒有一絲絲壓力
不用去多慮明天太陽升起後睜開眼所有的事情
我只要在意手帕衛生紙是否放進了口袋
美勞材料是否放進了手提包中
我的家庭聯絡簿給母親簽名了沒?
如此就夠了
我沒有壓力 所以我很早就能入眠
睡的很香很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