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被寵壞的小孩"朋友這麼跟我說道
喔不是的!
是家人這麼跟我說
餐桌上擺滿了各樣的食物
有兩個正在滾的小火鍋
還有很多盤的菜
其實已經有好一陣子
家人沒有提到我這個朋友了

直到高中二年級才認識的
第一次看到它是先注意到那台非常亮眼的CD隨身聽
藍藍的外殼
閃動的光芒
一圈又一圈
就像為再她身旁一臉驚羨的同學一樣
一圈又一圈

我坐在很遠的地方
從同學和同學身體間的小縫隙
看到的
我這位朋友
坐在椅子上.笑意也坐在他的臉頰上!!

跟他熟識.是到下學期
直到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從高一開始就參加了同一個社團
它是公關.我是個器材組長
那時候的我並不對公關這麼感興趣
也不太知道究竟是個什麼樣的職位
這也是一件慢慢我才了解的事情

從那次開始吧!
下課後無意的我跟他一起走到校門口
其實我試騎腳踏車上學的
他卻不然
家住再另一個鄉鎮 隔了一條很大很寬的溪
是他的家人每天接送她和小他一歲的妹妹
我曾經問過
為何不在家附近的校唸書
反到要跑這麼遠呢??
它的回答有很多很多.每次問也會不太一樣
但是我喜歡的答案是...因為我喜歡走遠一點去上課!

是個喜歡新東西的人
這對我後來也喜歡看些新玩意兒
似乎也是有關聯
她喜歡新的手機.漂亮的.美美的
就連我也很難知道他究竟有多少的門號同時在使用?
這也一直是個謎?
值到他離開.我都沒有問清楚

要畢業的時候.他是畢業生致辭的代表
沒有特別的原因
只是因為他很早就推甄上學校
並不是明號很響亮的大學
聽說當時申請的時候
是他家人在報紙小廣告裡面發現的
就這麼寄出申請單
順利的錄取

後來我在準備考試的前兩個星期
收到他寄來的簡訊
是可以附上照片的那種簡訊
一個很漂亮的骷顱頭佈景
那是準備用在學校畢業典禮的布幕
希望我可回去參加畢業典禮
我答應了
那天我親眼看到簡訊裡的圖片
畢業典禮讓我印象深刻!!好深刻!!
我想故事就說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