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個標題.全是因為開MSN時看見TSIA暱稱"唸醫的代價"
呵呵~~所幸就來寫一篇網誌吧!!

唸生科的代價.最直接的.就是你不能好好去唸其他你喜歡的東西.例如上上文學課.
看看藝術表演.跟有智慧的好好老教授討掄一些根本無關痛養的問題?
亦或者乾脆不唸書.跑到深山中.過著野人般的生活!!
這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想想.我如果沒來唸生科!那現在此時此課的我.腦袋又在想些什麼呢??
很顯然!讀了這個科系.就有了一定程度的影響.可能會徹底打翻一個小孩子的美夢!
也可能會造出另一片更堅固的城堡.

話說回來.究竟有幾個唸生科的人是真的對研究有興趣呢?
可以想像.以後的人生不會像預期中那的光彩嗎?
可以想像.以後頭腦完全想不出一絲絲.新鮮的概念嗎?
這有太多的不確定.而且是.徹底的不確定.
總不能畢業後.死八著公司老闆說:我很認真的.很會做實驗喔.你一定要用我!!!
這根本是說不通!!
當你缺乏一個領導.帶動團隊的能力~
卻又拼死命的跑實驗室
那結果就只是.做一個死死的研究生
或許到老.都只是在研究一個小不拉機的分子.一些蛋白質.酵素....
究竟有沒有幫助到人類.連自己都搞不經楚!!
那這樣的人生代價.是非常大的!!

這麼大的代價!你承擔的起嗎?
我承擔不起
我該為我自己的人生找出路.
除了鑿開他!我還想開發他!研究他!
做人要努力.努力才能有成就~非常老套
但這全是真的!
我不想無意義的葬在一個.做實驗的死胡同裡面.
人的生活不就該有自己發揮的空間嗎?
認真自我的工作.努力去發展自己的興趣.
我開始了解.
工作不該是自己的興趣.
你的興趣.不可以為了工作而抹煞他的存在~
好好加油吧!給我自己...
只要我成功.我的人生就會變的完全不一樣
走吧!!!!!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