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8647

 

我們一起旅遊,照著計畫好的路線移動,從早到晚,又是從早到晚

路依然是自己走出來的,許多的角落和遠近都是要自己丈量才知道遠近和難易

放空一段的日子,讓我特別感覺珍貴,

不知道是自己真的忙了太久太遙遠

還是其他的其他原因

是原因還是脫推,還是強求,還是要求

越是覺得語言的定義和用詞,越來越難準確的評估情感,我變得無法掌控字裡行間的情緒

因為牽綁太多,因為擔心別人的看法,因為害怕自己的想法

害怕放空的我們

變得更是無神的投入工作,投入那些看起來需要費神,但實際上根本沒有靈魂的工作

不是說工作沒意義

只是相較於面對自我的面壁思過,關在房間裡的胡思亂想,

或許後者更有靈魂

 

關於 許多的許多

我想講的是生活上的閃耀與黯淡

然而情感無法言語的終極障礙

只能用支言片語,去描述那些始終在外人眼中是少年煩惱強說愁的苦

 

我不知道怎樣才是所謂的安逸

好像永遠都會覺得不如意

好像永遠都會覺得還不夠,還不夠

 

然後就又過了好多年好多年

我越來越不清楚年與年的分別

越來越不明白很多以前好像明白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