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應該繼續相信
現在的自己也是一隻被關在籠子裡 白色的鳥





最近真的是發了瘋的沉重要了我的命
今天還在跟同學說 這樣真的好沉重喔
好像每一個小心臟都要祟光光那樣的沉重無比
或許我說給每個人聽每個人都不會有真的很感同身受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很愛說
因為沒辦法 因為我很怕如果我沒有說出來
這巨大的沉重會把我給壓垮
我知道這樣一路走來
遇見每次的關卡 都讓我難以靜下心來的沉著以對
雖然表面上是鎮定的穩如泰山
但實際上心裡卻是憂鬱的要死

記得去年暑假的史丹佛 剛認識艾若課同學就說
我看己來很穩 一定是大四
噗噗噗

雖然看起來很穩感覺好像真的頗威
但這也只是假象阿
向如今的沉重 就讓我不得不穩住
否則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憑什麼每天趕早上八點到醫院

就當他是一個階段吧
不要再管其他的事情了 這個階段就要把這個階段做好
即使心酸的寂寞 即使憂愁難耐 即使無趣發慌 即使面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
但也還是要咬著牙 拼了命去衝
我這樣告訴自己
即便如此勵志的話 已經說了不下千百遍

朋友說
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 一直把自己推向崎嶇的道路去走
我真的不知道
也許曾經有過壯志凌雲 但當時的我太天真又理想
其實不知道 時間可以打亂一切的計畫
就像他所說
不要再有計畫 再多的計畫 只會讓自己更辛苦 更難耐
或許吧
以前總以為凡是有理想有抱負終能成大器
但現在的人生卻告訴我們
那只是一種口號與逃避的藉口
其實腳踏實地的生活 才是最幸福的花朵

隨著這樣的日日夜夜度過
或許也該要明白 或許也該要恍然大悟

下午考完試 我騎著車在市區巷弄裡隨意遊走

腦海裡想的只有曾經老師說過的話
不怕苦,苦一年。 怕苦,苦,好多年。
當時聽到這句話 直覺就是太白吃了吧
這麼狗屁倒灶的事情 也可以當名言佳句說
但是
現在再想起來 還真的是在貼切不過了
那隱隱的沉重 就這樣拉著我
一步又一步的好重好重
好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